RedBox Storage
Tips

「收納女王」近藤麻理惠5大必學收納技巧 整理家居無難度

Thursday, January 19, 2023

Marie Kondo_Cover

想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住得舒適自在,就必須充分利用家居空間,因此家居收納及整理尤其重要。日本「收納女王」近藤麻理惠憑著獨創的家居收納技巧而聞名,她稱之為「怦然心動法則」,即在整理和收納的過程中,檢視自己對物品的感情,並只留下自己真正喜愛的物品,做到真正的「斷捨離」。本文為您整合近藤麻理惠的5大家居收納技巧,讓您能更靈活地運用家居空間,住得更舒適之餘,亦令自己的生活煥然一新。

書櫃收納技巧 :書籍「斷捨離」

書籍是不少人難以「斷捨離」的家居物品之一。近藤麻理惠認為,「斷捨離」的重點,在於明白自己的真正所需。她建議收納及整理書櫃時,先將書籍全部擺放出來,再逐本挑選,保留令自己感到「心動」的書籍,其餘的則可捐贈他人。

客廳收納技巧:展示「心動」物品

禮物、相片等具有紀念價值的物品,雖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,卻往往最令人難以捨棄。近藤麻理惠就建議,與其將這些紀念品堆積在角落,不如物盡其用,把它們變成裝飾品,展示在客廳當眼位置,令您可以隨時重溫那些心動回憶。

Marie Kondo_Bathroom

廁所收納技巧:善用收納盒

除了「斷捨離」,家居收納的另一個重點是將物品分類。近藤麻理惠建議善用收納盒,將同類型的物件收納其中。例如整理廁所時,可將化妝品、護膚品、沐浴露等分別放入不同的收納盒,再將收納盒放入抽屜或壁櫃,令所有物品一目了然,尋找時便能更輕鬆快捷。

廚房收納技巧:「頻率」分類法

除了利用收納盒,近藤麻理惠還提出了「頻率」分類法,即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,並按照物品的使用頻率,以最方便使用的方式分類收納。例如整理廚櫃時,可將較常用的杯具、碗碟等放在容易拿取的區域,而較少使用的鍋具則放在廚櫃頂層。

衣櫃收納技巧:「蛋卷」摺衣法

近藤麻理惠的衣櫃收納方法是她風靡全球的原因之一。即使經過「斷捨離」及分類,家中的衣服仍可能堆積如山。近藤麻理惠就自創了一種摺衣法,助您整理家中的衣物。

首先,將衣服平放,然後對摺成長方形,然後一摺為二,再折三分之一,直至變成小方塊,如同「煎蛋卷」一樣。摺好的衣服可以垂直地放進衣櫃和抽屜即可。這種摺衣法能令衣服更易分類,並令衣櫃變得井然有序。

Marie Kondo_Free up space

關於REDBOX紅盒迷你倉

RedBox紅盒迷你倉,全港最佳自存倉之選。

服務包括:

自存迷你倉 | 自助式迷你倉滿足您各種需要;

上門迷你箱 | 我們可上門為您收送及儲存物品;

商業儲存 | 度身訂制儲存方案,助您擴闊業務發展空間;

包裝與商品 | 我們有齊保護您物品的所需。

有了RedBox紅盒迷你倉,執屋從此變得簡單又輕鬆。無論您需要使用儲存倉多久,我們都樂意幫助。由多餘傢俬、換季衣物、滑雪裝備以至大量珍稀收藏品,RedBox紅盒迷你倉都為您的個人需要提供合適的儲存方案。即管告訴我們您有甚麼雜物,讓我們代您想辦法為您整合-您最珍惜的,我們細心保存。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RedBox紅盒迷你倉的服務,歡迎瀏覽我們的官網

Related News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2023年10月3日

又是去露營的好時機!在出發露營之前,當然要準備充足。在本文,您將會了解到露營時所需要的裝備以及在旅程後如何收納它們。立即查看!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2023年7月28日

整理家居雜物可能是夫婦新婚後新居入伙的一大難題。本文整理了10個貼士,助你學會新屋入伙的整理方法,讓你和伴侶好好收納家居雜物。立即查看。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Tips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
2023年6月27日

收納家中的藏書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共同煩惱。本文整理了4個容易做到的書籍收納方法,讓你在書展掃貨前可以騰出更多空間迎接新書。立即查看。

© 2024 RedBox Storage
All rights reserved.
Website by Roojai

SAFE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 As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