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Box Storage
Community

從香港到老撾 欖球之魂無遠弗屆

Monday, November 1, 2021

從香港到老撾 欖球之魂無遠弗屆

觀賞欖球激戰,教人熱血沸騰,亦能體現運動為球員帶來的體能及毅力挑戰。但激烈的身體碰撞和堅韌頑強的鬥心背後,欖球運動培養出的堅毅信念與團隊精神卻是其他運動難以比擬。因此,在欖球社區內的每一位都是緊密連繫,勇於承擔,樂於付出。當你環顧香港,自會感受得到這份精神。

香港欖球總會一直致力為社區注入正能量,從而為地區帶來正向改變。從支援本地球隊以至欖球總會社區基金計劃,多年來香港欖球總會成功讓無數弱勢社群投身欖球運動,讓他們體驗箇中趣味。其實,欖球社區的影響力已經跨越香港,甚至遍及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地方。

每當提起老撾,多數人都不會聯想到欖球。然而,在這個擁有 720 萬人口的東南亞內陸國家,欖球熱潮正方興未艾。根據Lao Rugby Federation (LRF) 的行政總裁 Viengsamai Souksavanh 表示,正在發展蓬勃的欖球運動,能為社會帶來多方面的裨益。「學打欖球,不單是純粹學習怎樣打。」她說。「欖球更為青少年,尤其是婦女和女孩,提供一個訓練領導能力和生活技能的大好機會。」

無論是香港體育界還是商界,都希望把握機會為當地欖球運動出一分力。當中包括 紅盒迷你倉、DHL、香港欖球總會、九龍欖球會、Pot Bellied Pigs RFC 、DAC Management LLC (DAC)、ESF堅尼地小學以及其他很多機構,均落力收集球鞋及其他設備以捐助予老撾當地。紅盒迷你倉行政總裁Tim Alpe表示:「因為疫情關係,令到物資難以運送到老撾。我們要打破常規,用非一般的方法去收集及運送物資。若他們能夠獲得充足資源,當地年輕人就能參與欖球運動,令他們活得健康之餘,更能提升社會效益。」「我們很榮幸能繼續為老撾的欖球運動出力,同時亦衷心感謝香港各社區的幫助,這是整個團隊努力得來的成果。」

在香港欖球總會的支持下,紅盒迷你倉於京士柏公園設置了收集箱,用作收集及暫存新舊運動裝備。ESF堅尼地小學亦設有一個收集箱,多年來已收集多達2,000 雙球鞋及超過400 個欖球。ESF堅尼地小學的Tim Luck表示:「過去學校成功舉辦多次籌款活動,籌募得來的善款則用以支援老撾郊區的欖球隊。」

DAC分別是LRF的白金贊助商及九龍欖球會的主要贊助商;而九龍欖球會則為LRF的銀贊助商。「對於能長期支持LRF,DAC 和九龍欖球會感到非常榮幸,我們亦高興見到香港社區踴躍贊助及捐贈設備,以行動支持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。」DAC 主席 Phil Groves 如是說。

與此同時,九龍欖球會對LRF更作出進一步支援。「九龍欖球會透過籌款 (www.kowloon-rugby.com/donations) 協助LRF籌募營運開支,令他們得以持續發展及推行外展計劃。」九龍欖球會總幹事Monty Heslop補充說。「此外,欖球會及其會員更為球具收集活動擔當協調工作,並提供網上教授及技術支援。這種互動模式能鼓勵球會會員,透過欖球網絡回饋社會。」

最後,不可不提的就是LRF金牌贊助商DHL,負責確保球鞋、欖球和設備等妥善運送到所需地方。「過去 10 年來,DHL一直在老撾透過各種各樣的欖球計劃,支援當地兒童發展。只要能力所及,DHL樂意提供運輸服務並會繼續積極參與本地的籌募活動,例如由本地學校、欖球會和紅盒迷你倉舉辦的收集活動。」DHL 的Garry Kemp 表示。

有些偏遠地區,更加需要獲得援助。位於老撾北部的川壙省,兒童和青少年通過 Champa Ban Youth Rugby 活動開始參與欖球活動,他們參與的課程結合生活技能與帶式欖球(Tag Rugby)。而希望繼續參與更高水平訓練及賽事的球員,會繼續在國內球會比賽,獲得相關項目教練的專業培訓和支持。多虧九龍欖球會和香港其他團體的支持,老撾的球員和教練得以成長,並將技能傳授給社區的年輕成員。

現時老撾約有 3,000 名註冊欖球運動員,其中女性佔近百分之55。當地的女子欖球隊非常感謝各界的援助,因為這些善款能讓她們繼續發展及推行外展活動。這班女子隊員曾遠赴多個國家參加比賽,從菲律賓、新加坡再到美國和香港。據Souksavanh所說,若不是因為欖球以及來自社區的捐助,她們這一生都未必有機會踏足這些國際都會。

於2019年,日本成功舉辦史上首次在亞洲舉行的欖球世界杯,其後這項運動在亞洲地區得到空前關注。多得整個欖球界的共同努力,欖球運動能夠意想不到地透過不同形式,於不同地方與群眾產生共鳴。一個國家的文化,往往受歷史束縛,若要改變必需經各方共同努力,方能突破固有傳統。正如欖球比賽一樣,即使受球例規限必需在場內作賽,但只要大家奮力堅持,欖球精神仍可衝破地域限制。


關於紅盒迷你倉

RedBox紅盒迷你倉是全港設施規模最大的迷你倉公司之一。

服務包括:

自存迷你倉 | 自助式迷你倉滿足您各種需要;

上門迷你箱 | 我們可上門為您收送及儲存物品;

商業儲存 | 度身訂制儲存方案,助您擴闊業務發展空間;

包裝與商品 | 我們有齊保護您物品的所需。

有了RedBox紅盒迷你倉,執屋從此變得簡單又輕鬆。無論您需要使用儲存倉多久,我們都樂意幫助。由多餘傢俬、換季衣物、滑雪裝備以至大量珍稀收藏品,RedBox紅盒迷你倉都為您的個人需要提供合適的儲存方案。即管告訴我們您有甚麼雜物,讓我們代您想辦法為您整合-您最珍惜的,我們細心保存。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RedBox紅盒迷你倉的服務,歡迎瀏覽我們的官網


關於Lao Rugby Federation LRF

負責管理所有老撾欖球活動,為亞洲橄欖球總會及世界橄欖球總會的正式成員。此外,LRF更是老撾教育及體育部(MoES)屬下精英運動部門的註冊機構。LRF致力實現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的願景 --- 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參與欖球運動。LRF舉辦活動的宗旨,乃希望透過學校和社區參與積極發展欖球運動,並支援本國及精英團隊。LRF期望透過健全的組織架構,為這項運動提供透明而負責任的財務及行政支援。

簡而言之就是:全民欖球在老撾。

了解更多LRF,請瀏覽www.laorugby.com

Related News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2023年10月3日

又是去露營的好時機!在出發露營之前,當然要準備充足。在本文,您將會了解到露營時所需要的裝備以及在旅程後如何收納它們。立即查看!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2023年7月28日

整理家居雜物可能是夫婦新婚後新居入伙的一大難題。本文整理了10個貼士,助你學會新屋入伙的整理方法,讓你和伴侶好好收納家居雜物。立即查看。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Tips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
2023年6月27日

收納家中的藏書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共同煩惱。本文整理了4個容易做到的書籍收納方法,讓你在書展掃貨前可以騰出更多空間迎接新書。立即查看。

© 2024 RedBox Storage
All rights reserved.
Website by Roojai

SAFE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 As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