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Box Storage
Community

社會及商界應給予更多支持 助年輕人得到應有的美好生活

Wednesday, May 26, 2021

社會及商界應給予更多支持 助年輕人得到應有的美好生活

慈善團體如母親的抉擇積極與企業夥伴合作,踏出積極一步幫助面臨困境的年輕人;社會各階層更應同步作出努力,為年輕人帶來長遠且永續的改變。

無論在個人或社會層面上,能夠幫助他人燃點希望、改寫生命,是一種很崇高的追求。一下子的改變能夠改寫一生,但當中必須有人從旁幫助。本地慈善團體「母親的抉擇」自1987年起服務香港眾多沒有家庭的孩子和意外懷孕少女,對他們而言,幫助可以有很多形式。

「母親的抉擇」營運總裁Rebecca Brosnan表示:「我們一直深信,不單是政府,整個社區都有能解決社會問題所需的資源。有能力提供資源的人跟有需要的人建立真誠的關係,連繫『供』『求』雙方,就能真正解決這些問題。」

對很多無助的少女來說,她們真正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;幸而「母親的抉擇」多年來不懈努力,不但在社區建立優良知名度,亦與社會上不少企業建立夥伴關係,希望透過商界的幫助,讓這些無助少女得到合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以改寫生命。

然而,縱使社會上有很多團體願意伸出援手,要平衡各方之間的力量以幫助這些少女能真實持續地改善生活,都不是易事。

Rebecca Brosnan指,不少來到母親的抉擇的少女都經歷重大創傷,她們缺乏安穩的家,曾經像「人球」般出入孤兒院和寄宿機構,「我們須緊記,這些無助的少女要來到母親的抉擇尋求協助,並不是她們的錯。她們經歷過一般人難以想像的苦困境,很難再相信人。所以要她們接受我們的幫助,首先要讓她們相信我們,而只有建立了關係才能建立信心。所以為她們找工作並不只是將她們安置於公司內某個職位,而是與她們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」

「母親的抉擇」其中一家企業夥伴、本地設施規模最大的迷你倉公司之一紅盒迷你倉,其集團主席Simon Tyrrell非常了解「母親的抉擇」的工作,他深明讓無助少女融入企業工作環境的挑戰,一直嘗試在公司內設立有關就業計劃。

就在一年多前,儘管本地經濟已面臨新冠疫情的打撃,Simon依然向「母親的抉擇」提議為團體服務的其中一名單親母親提供工作機會,以作為就業計劃的試點。「母親的抉擇」遂推薦「妹妹」(化名),縱使她沒有太多工作經驗亦沒有與工作相關的技能,但她勇於嘗試。於是Simon Tyrrell就跟人力資源經理Ivy Chim商討,為「妹妹」在公司裡安排合適的職位。

Ivy Chim憶述:「適逢當時公司正開展一項大型項目,準備將一個舊迷你倉遷移至一個新式、先進的據點,這正好讓『妹妹』從中了解集團的運作,了解營運流程和學習一般顧客服務的技能。」

每間公司都有其明確的企業社會責任精神,然而在嚴峻疫情下經濟受重創,不少企業都要集中火力掙扎求存,社會責任就變得次要。幸好紅盒迷你倉本身正進行龐大的搬遷項目,於是就有資源吸納「妹妹」加入團隊。

加入紅盒迷你倉後,「妹妹」面對現實工作的挑戰,她需要在最短時間掌握全新的知識。「妹妹」表示:「我需要接受快速密集的課程和在職培訓。」她最引以為傲的是學懂應對客戶,尤其是應付較多要求的客戶技巧,「起初我會對他們某些行為和說話感到不快,但同事們都安慰我、鼓勵我,並教曉我很多應對客戶的不同方法。」

「妹妹」認為這份工作徹底改變了她的一生。她說:「過去我常常懷疑自己的工作能力,因為我要依賴政府的社會福利過活,使我自尊心很低。但現在,我開始更加喜歡和接受自己了!」

這一切是一個持續的歷程,為此,紅盒迷你倉人力資源經理Ivy感激「母親的抉擇」一班社工一直從旁協助。Ivy說:「『妹妹』上工後,社工們都一直密切留意她的表現以確保就業計劃得以進行順利。他們所做的不只是為『妹妹』找尋工作,更希望能助她裝備好自己迎接未來的成功。」

紅盒迷你倉主席Simon Tyrrell不但大力稱讚「妹妹」的工作表現,更對她為克服心理障礙所作的努力而感動。Simon Tyrrell表示: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會再僱用多10個『妹妹』!她很快融入團隊,渴望學習,更全身投入工作。」Simon Tyrrell也堅信今次公司做了正確決定,讓「妹妹」得以發揮潛能。

「我們只是一班熱心市民,剛好有機會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並從中協調。『妹妹』的故事證明,社會上是有很多有需要的年輕人,假如他們沒有社區的支持,他們的生活都會面臨困境。如果我們不正視這一點、不身體力行改變現狀,他們的困境只會代代相傳。」

Rebecca Brosnan在「母親的抉擇」工作多年,親身感受到女孩們身陷這種「代代相傳」的困境。她表示:「幾乎所有前來『母親的抉擇』尋求協助的女孩,她們的媽媽也是在十多歲便誕下她們。除非得到社會支持,否則這些女孩只有被困在無盡的惡性循環之中。」

「妹妹」讓一整個社區為了一位無助少女而團結起來。這個社區本質上成為了她的大家庭,並給予她寶貴的支持。Simon Tyrrell相信「妹妹」的故事能夠鼓勵且改變更多像她一樣的女生。 Simon Tyrrell說:「『妹妹』所作出的努力,讓看似無法實現的願望成真。她全情投入的決心使自己變得更好,這份精神感染了她身邊的人不斷努力,亦是對社區的重大呼籲,希望社會有更多企業和機構能參與其中,幫助更多像『妹妹』一樣的年輕人。」


關於紅盒迷你倉

RedBox紅盒迷你倉是全港設施規模最大的迷你倉公司之一。

服務包括:

自存迷你倉 | 自助式迷你倉滿足您各種需要;

上門迷你箱 | 我們可上門為您收送及儲存物品;

商業儲存 | 度身訂制儲存方案,助您擴闊業務發展空間;

包裝與商品 | 我們有齊保護您物品的所需。

有了RedBox紅盒迷你倉,執屋從此變得簡單又輕鬆。無論您需要使用儲存倉多久,我們都樂意幫助。由多餘傢俬、換季衣物、滑雪裝備以至大量珍稀收藏品,RedBox紅盒迷你倉都為您的個人需要提供合適的儲存方案。即管告訴我們您有甚麼雜物,讓我們代您想辦法為您整合-您最珍惜的,我們細心保存。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RedBox紅盒迷你倉的服務,歡迎瀏覽我們的官網



Related News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2023年10月3日

又是去露營的好時機!在出發露營之前,當然要準備充足。在本文,您將會了解到露營時所需要的裝備以及在旅程後如何收納它們。立即查看!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2023年7月28日

整理家居雜物可能是夫婦新婚後新居入伙的一大難題。本文整理了10個貼士,助你學會新屋入伙的整理方法,讓你和伴侶好好收納家居雜物。立即查看。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Tips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
2023年6月27日

收納家中的藏書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共同煩惱。本文整理了4個容易做到的書籍收納方法,讓你在書展掃貨前可以騰出更多空間迎接新書。立即查看。

© 2024 RedBox Storage
All rights reserved.
Website by Roojai

SAFE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 As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