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Box Storage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Tuesday, October 3, 2023

露營季節即將來臨!你要知道的露營用品清單和收納方法

香港已經踏入較涼快的季節,又是去露營的好時機。在出發露營之前,當然要準備充足。不論是睡袋,還是防蚊用品,使用合適的露營用品都有助提升您的戶外體驗。在本文,您將會了解到露營時所需要的裝備以及在旅程後如何收納它們,以確保裝備可以多次使用。


露營用品清單一覽

準備露營裝備對不少人而言可能是一個挑戰,因為如果攜帶得太少,在發生特別情況時,可能無法享受最佳的露營體驗;如果攜帶得太多,您的行裝就會很重。最理想的做法就是攜帶露營時的必須裝備,並準備一些其他用品以防緊急情況。看完以下這個露營用品清單,您會知道需要準備哪些裝備才能夠讓您更享受露營。


1. 帳篷和睡袋

在選擇露營的帳篷和睡袋時,需要考慮到它們的大小、重量、耐用性和氣候穩定性等因素。選擇具有良好通風和防水的帳篷,就可以應付潮濕和偶爾的雨水。另外,選擇睡袋時要考慮到其的溫度範圍、壓縮性和便攜性。


2. 便攜燈具和移動電源

如果計劃露營過夜,基於安全考慮,最好每人攜帶1或2種照明用品。選擇可充電的LED燈或頭燈,便可以空出雙手做別的事。在整理裝備時,不要忘記把移動電源放入行李,例如︰便攜式移動電源或太陽能充電器,以確保在戶外露營期間保持照明的裝備有電力供應。


3. 地圖和導航工具

大多數智能手機都有地圖功能,但是電話的網絡信號在露營區域可能較差,因此準備該露營地區的地圖也很重要。準備可靠的地形地圖、指南針和GPS設備,讓您順利走過風景美麗的小徑和多樣化的地形。想確保露營和戶外體驗順利而愉快,那就少不了適合的裝備來尋找路線。


4. 適當的衣物

在露營時,所穿的衣服其實是取決於營地的位置和露營時間。香港天氣潮濕,建議選擇排汗良好和快乾面料的衣服,還有攜帶一些長袖和短袖的衬衫、舒適的長褲或短褲。另外,為了應付變化多端的天氣和旅程中的不平地勢,一件防水外套和堅固的鞋子也很重要。


5. 烹飪用具

露營時的烹飪過程是一種無法在其他地方體驗的活動。建議您可以選擇輕巧且便攜的煮食用品,例如:一個便攜式的爐具、燃料罐和一套包含鍋、平底鍋和餐具的烹飪用具。還有,基本的烹飪工具,如砧板、刀具和可折疊的水容器都要納入露營用品清單。


6. 防蚊用品

雖然適合露營的季節比夏天涼快,但是香港潮濕的氣候還是會有蚊子和其他昆蟲。因此,無論哪個季節去露營,為了保護自己和同伴免受昆蟲的滋擾,絕對不少了防蚊蟲的用品。


7. 清潔用品

在離開露營營地之前,當然要清理乾淨使用過的地方。為了保護自然環境,建議您可以攜帶可生物降解的清潔用品、一個小刷子或海綿,用來清洗煮食的餐具及清潔露營裝備。在離開營地前也緊記做到「山野不留痕」 ,帶走所有垃圾,以及回復原狀,讓子孫後代都能享受到營地美好的環境。


8. 便攜桌椅

雖然一些露營地方會有長凳,但如果你露營的地方沒有,那就要攜帶一套輕巧、可摺疊的桌椅,桌子能提供方便的用餐和煮食的地方,摺疊椅能讓您舒適地坐下放鬆和休息。


露營裝備收納保養

露營愛好者可能擁有不同組合的露營裝備,以滿足露營體驗。因此,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才能妥善整理露營裝備,以及確保露營用品可以長期使用,為未來的露營旅程做好準備。大部分的露營設備需要特別保養,如露營爐具和便攜燈具,應該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。


帳篷和睡袋

此外,必須確保帳篷、睡袋和其他紡織的露營裝備存放之前已經清潔乾淨,以防止它們發霉和產生氣味。提醒大家,帳篷通常由多種材料製成,不能使用洗衣機清洗,建議用手洗的方法清潔;至於睡袋,大部分可以機洗。


便攜桌椅

露營裝備都是經過精心設計以提高耐用性,不過要確保便攜桌椅能夠使用多次,少不了適當的清潔和收納。曾使用的桌椅很可能會沾上泥土、沙子或食物殘渣,因此在存放之前要徹底擦乾淨。如果預計短時間內不會使用,建議拆卸收納以便更容易存放。

正如上文所講,露營裝備一般需要存儲在乾爽、陰涼的環境。無論是在升級裝備後騰出來的舊裝備、少用的露營裝備,還是太笨重難以在家中存放的露營用品,可以考慮選擇紅盒迷你倉的自助倉儲服務。


使用紅盒自助倉儲儲存您的露營裝備

我們的儲存設施提供一系列功能,確保您的露營裝備保存妥當。每個自助存放空間的溫度和濕度都保持穩定,確保露營裝備在乾燥的環境中保存。我們還提供不同大小的倉型,從只收納露營裝備的小型櫃,到更大的倉型存放各種露營用品都有。


關於紅盒迷你倉

RedBox迷你倉 – 全港最佳自存倉之選


我們的服務包括:

自存迷你倉 | 自助式迷你倉滿足你各種需要;

上門迷你箱 | 我們可上門為你收送及儲存物品;

商業倉存 | 度身訂制儲存方案,助你擴闊業務發展空間;

包裝與商品 | 我們有齊保護你物品的所需。


有了RedBox紅盒迷你倉,整理各種家居/戶外物品從此變得容易又輕鬆。無論你需要使用儲存倉多久,我們都樂意幫助。由多餘傢俬、換季衣物、滑雪裝備以至大量珍稀收藏品,RedBox紅盒迷你倉都可在這擠擁的城市中,為你的個人需要提供合適的儲存方案。我們的迷你倉鄰近地鐵站。即管告訴我們你有甚麼需要,讓我們代你想辦法為你整合-你最珍惜的,我們細心保存。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RedBox紅盒迷你倉的服務,歡迎瀏覽我們的官網

Related News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【結婚展2023】新婚夫婦的10個新居入伙整理貼士

2023年7月28日

整理家居雜物可能是夫婦新婚後新居入伙的一大難題。本文整理了10個貼士,助你學會新屋入伙的整理方法,讓你和伴侶好好收納家居雜物。立即查看。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Tips

【書展買新書】掃貨前要知道的家居藏書收納貼士

2023年6月27日

收納家中的藏書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共同煩惱。本文整理了4個容易做到的書籍收納方法,讓你在書展掃貨前可以騰出更多空間迎接新書。立即查看。

6個充份利用迷你倉空間的小貼士
Tips

6個充份利用迷你倉空間的小貼士

2023年6月23日

租用迷你倉可以將您的雜物儲存在額外的一個空間中。本文整理了6個利用迷你倉空間的方法,助您善用迷你倉的每一寸空間,儲存更多雜物。立即查看。

© 2024 RedBox Storage
All rights reserved.
Website by Roojai

SAFE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
Self Storage Association Asia